老公永遠是老婆心中的擔憂

2009103110:00

前些日同學打電話來,除了問候我近況外,也談到了家裡的事;她說已經一個多星期沒跟她老公講話了,我問她為什麼?她說她老公都不知愛惜自己的身體,又是常去應酬喝酒、抽煙的。

她老公多年前,有次半夜差點休克,掛急診住進加護病房,說是心肌梗塞;檢查後發現心臟血管阻塞兩條,除了通血管外,還各放了一支的支架。出院後完全改變了生活作息,不再去應酬,也少碰煙酒,晚飯後帶著一家4口,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。但現在可能身體狀況良好,又開始應酬,抽煙、喝酒的,完全不理會同學的勸,因此常爭吵,到後來的冷戰。我這同學脾氣很好,若不是真讓她氣昏了,她也不會如此。

我另一同學的老公也是,肝不好不能喝酒,同學不許他碰酒,她老公也真的盡量少碰;不過最後終受不了同事的揶揄,說他是PTT,常跟著同事去應酬;是呀,一時的爽快,但最後也是醫院的常客。

跟同學、朋友們在一起聊天時,就常聽到她們講她們老公的身體狀況...;我想這是正常的,沒有一個當老婆的,不在乎老公的身體是否健不健康,可是當老公的呢?是否能體會老婆的擔憂,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。

自從老爸生病後,才發覺健康的重要性;沒有健康的身體,賺再多的錢也都是花在醫藥上,這又是何苦呢?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