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悅乎

2010010710:00
朋友遠從美國回台探親,也要處理一些事務,因他也住同一縣市,所以我們約好在他回老家時碰面。

這晚天氣冷,我帶他去吃自助式火鍋;他點了甘蔗湯底,而我點日式鍋湯。我告訴他拿著盤子到後面拿菜,隨他拿,只要眼睛看得到的,想吃就拿;告訴他之後,我就自行拿我的,然後回到座位享用,過一會他回座,用著小孩子興奮的語氣說:這裡好多東西ㄛ,羊肉、牛肉、駝鳥肉....,飲料也隨便我們喝,我要帶我家人再來這家吃,這裡真的很棒。我瞪了他一眼說:美國又不是沒有buffet,你這樣會不會很誇張啊!

其實去過美國的人都知道,在美國吃中國餐是很貴的,一盤炒飯至少要$5美金,就算有china town,裡面所賣台灣吃的東西也是不道地,一盤臭豆腐含稅就要$6美金,所以我們在美國時,只能2~3個月去china town解饞一次。因此朋友的表情能夠理解。

因用餐有限制時間,之後我們又去肯德雞喝飲料。他show了 他心儀女生的照片給我看,要我提供意見,於是我就說了我的感覺...........,我想他心裡應該有個底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