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舅舅

2010083010:00
前陣子我們跟阿姨兩家人南下探望膝關節的舅舅,一早我們約在烏日高鐵站會合,到了左營也不過九點;弟弟說要搭公車,因舅家離公車站不遠,只不過這小子忘了同行中還有兩老,行動不是很便捷,還好阿姨跟老媽還能跟得上我們的腳步。

到舅家他才剛起床不久,看到我們的到來,興奮的臉龐仍掩不住 laugh 。自從老爸告別式後,大家就再也沒碰過面了,這期間舅因關節感染問題開了刀,看到他必須用輔助器走路,真的是很心疼。所以要拿什麼東西,老媽都會叫我去,不過幸好小表弟休假在家,我也就不用一直被使喚了

他們真的很久沒聊了,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,就連吃飯時間也不間斷。大人們聊他們的,而我跟表哥也話不停 。他說他已提出退休申請,之前被打了回票,但現在又再度提出,希望趕緊退休,回家當個農夫。就在我跟表哥聊時,看到舅播放旅遊影片,舅一直想很想出國去玩,但舅媽就是不願出國;上次他出國也是十多年前了,那次是跟他的二兒子夫婦、我們家(除了我外)、二舅及舅媽到東南亞玩,所以他一直懷念到現在;目前他又因膝關節問題行動不便,直對老媽及阿姨叨著,何時才能再出國玩

飯後舅叫小表弟上樓準備要唱歌,上次我們來時,正高興的唱歌時,卻來了一群我們不喜歡的人,破壞了我們的興緻。舅常在家唱歌,所以表弟幫他整理出他會唱的歌曲,因此他拿出那本他專有的歌本馬上就能點歌了。弟點選了日文歌,跟阿姨一起唱,真不知老弟會唱的日文歌這麼多 。唱歌前,我請小表弟買了咖啡,好讓我開嗓 ,就算再高的音也能飆上去。因我們很少碰見小表弟(工作時間問題),他的兩個哥哥我們都聽過他們的歌聲,所以我也點了幾首讓小弟唱,歌聲也是沒話講yes

我兩位舅舅的歌聲,像極了文夏;以前二舅家請客,邀請了文夏,二舅上台唱文夏的歌曲時,文夏還特地跑出來看,看那個人是誰,怎麼跟他的歌聲這麼像。

因我們買了晚上九點的票,弟本想帶我們到高鐵站旁的百貨公司吃泰國餐,可是舅硬是要請我們去吃日本料理,只好麻煩小表弟載我們去餐廳。他們老人家見面的機會不多,要不就是見面1~2小時就走了,不像那天從早聊到晚。在餐廳時,大表弟跟他老婆也趕來,過了一些時刻,二表弟一家也坐高鐵從台中回高雄,我們從這桌換到另一桌聊;大表弟也說希望我們能常聚會,大家多連絡感情。其實以前,家族每一年都會聚會一次,後來舅行動不便,老爸離開,因此就少聚首,不過他們老人家都會打電話敘舊。

等舅再次開刀後,恢復了行動力,再來舉辦聚餐或旅遊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