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搶鏡頭的酷弟

2009072310:00

上星期跟朋友帶著她的小朋友去大里的藝術博物館,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我們兩個大人也跟著回憶童年

我特地帶了相機去拍照,只要我說:弟弟要照像囉!他馬上擺出的姿勢,聽說是看姊姊學pose的。

弟弟是早產兒,出生時大約1500公克,在醫院的保溫箱待了一個多月。朋友一開始很擔心日後的併發症,因此除了按照醫生的指示外,還買了很多的營養品,就是要補足弟弟在肚子裡營養的不足。現在他各方面跟同年齡的小朋友都差不多,只是體重較輕了些,但活動力超強的;朋友至少也可放寬心許多,不再擔心小朋友的身體狀況了。

每次去她家,她就把這兩個皮得很的小孩交給我,因我能讓他們乖乖聽我的話,且不會去吵她,連吃飯也會坐在我旁邊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