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喝咖啡沒?

2009071910:00

不記得何時愛上喝咖啡,記憶中只記得常去找朋友,每次去她家,她就會煮一杯咖啡給我;我們出去逛街時,她也總會帶我去咖啡館,從此就愛上了咖啡。當時,我跟她一樣,喝咖啡總要加奶精(奶油球或是蜂蜜)、糖,後來認識一位朋友,他說:喝咖啡,第一口就要品嚐它的原味(black coffee),才知這咖啡好不好?從那時起,我開始喝原味的咖啡。

說我愛喝咖啡也並全然是,更正確的說法是,我更愛聞那濃郁的咖啡香。好的咖啡,遠處就能聞到一股香濃撲鼻的香味,喝的時候是苦苦回甘。很多人認為喝咖啡會對身體不好,這是錯誤的誤解,只要是喝的時間對了且不過量,對身體還是有益的。


以下是有關喝咖啡的好處,轉貼上來:

至今為止,僅美國開展過的咖啡研究就達1.9萬多個,涉及的內容也相當廣泛。“我們願意研究咖啡,只因為人們喝得實在太多了。”曾任范德比爾特大學咖啡研究所所長的吉爾伯特博士說,“並且,我們有理由相信,人們千百年來層層淘汰選出的飲品,必然有其神奇之處。”

現在,幾乎每天都有關于咖啡的研究成果發布。僅在8月上中旬,美國廣播公司、“網絡醫學博士”網站、MSNBC網站等多家媒體,就報道了10多項關于咖啡的最新研究成果。其中,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的研究發現,美國成年人每天從咖啡中攝入的抗氧化物最多,為1299毫克,其次是茶,294毫克,其他食品都不到100毫克。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,喝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,因為它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,降低血糖濃度。專家們還發現,每天喝一兩杯咖啡的人,得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險性要比不喝的人少一半……

各種研究結果不斷發布,但到目前為止,咖啡比較確定的功效包括:1.抗氧化。咖啡因、咖啡酸等成分,可以有效對抗造成衰老或腫瘤等疾病的自由基。2.保護心血管。咖啡含有高濃度的多酚類化合物,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。3.提神醒腦。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係統,延長腦部清醒時間,使思路清晰敏銳。4.控制體重。咖啡因可加速脂肪分解,有減重效果。5.改善便秘。咖啡可刺激腸胃蠕動,產生通便作用。其他有待進一步研究的功效還包括促進消化、止疼、預防膽結石、防止記憶衰退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