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 v.s. 投資

2009071910:00

前些日跟朋友去玩,也在她家住了一宿,晚上更call了老同事過來吃晚餐。算一算大家先後離開原本的公司已多年,我們都是同一部門,難得又聚在一起,除了聊以前公司的八卦外,也談未來的規劃。我們這部門的人,已知有一人早已跟友人自行創業外,另一人就是我們其中之一,也剛成立公司不久;雖然我自己也有出版社,但畢竟不是我的事業,因此我們就討論到了投資&創業。

剛成立公司的友人,走的還是老本行--電腦;不過現在的經濟狀況,這一行業確實有風險。另一朋友想去學手工藝,然後開店也可照顧小孩;而她老公則繼留公司,以防賺不到錢 。我則是往房產業方面,以前都是幫別人找case,現在則想為自己賺退休金了

我們談到縣市合併後的房市,所以在報上不斷的找尋地點,還有要注意那些事項?更約好找時間一同去看房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想提早退休哩!

還有朋友要我當嚮導,帶他們去美國玩;玩這當然好囉,好幾年沒再回美國了...;我說因有小朋友,所以去佛羅里達的迪士尼、海洋世界、環球影城,這三個地方起碼也要停留1星期才夠,再加上搭機時間,至少玩一趟要10天囉!這當然要有閒才可以。呵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