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涼一夏

2009062710:00

今天去把長髮剪短了,不用每天起床就得梳梳梳,然後再把頭髮挽起來,現在只要用手指輕輕撥動就行了;洗髮也只需兩三下就洗好了,且省時間、洗髮精及水,超方便的。

這還不是我剪得最短的一次,除了小時候剪得像小男生外,另一次就是在美國。那時男友要去剪髮,我陪他一起去男性理髮店,我們進入後看到有4~5個人等著,過一會我忽然對男友說:我也想剪;男友問為何?我說頭髮分叉嚴重。然後問老闆,是否也幫女生剪髮?老闆說:有,等到他把座位上的老外剪完後,他徵詢其他人的同意,幫我先剪

等我坐定,問我想怎麼剪呢?我問他說:是否記得一部影片叫『Ghost』?女主角黛咪摩兒留的短髮?旁邊的老外就開始提供資訊給老闆。老闆於是開始動他的剪刀,他很小心翼翼的剪,深怕剪壞了髮型;過了一會他說這樣可以嗎?我說:再短一點。於是他又稍微修了一下長度,然後又問這樣呢?我說:長了些。老闆說:這樣可以了啦,不要再短了,旁邊的人也一直勸說;但我說要像女主角一樣的短啦,就這樣修了2~3次後,我才滿意的點點頭,坐在那邊的的老外也說好看。當我付錢給老闆時,老闆卻不收我的小費 ,因他說他從沒幫女生剪過這麼短的。

當我回宿舍時,大家都好訝異我怎剪這麼短,且又是在冬天時 。隔日到學校,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學長,他愣了一下,然後揮揮手要我過去;當我走到他面前,他竟摸摸我的頭說:我們學系的何時又來了一個新學弟啊! 從此看到我就叫我『弟弟』囉!唉算了,感覺舒服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