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功漁港

2009082410:00

記憶中的王功是在十多年前,老爸載我們去吃蚵仔煎、蚵仔酥、蚵仔湯,熱鬧的地方只有那一條街;那時的海邊還有軍方管制,我們頂多到沙灘抓抓小螃蟹,撿撿貝殼。

而我現在眼中所看到的王功,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,我看了都傻了,連要停個車都很難找到車位。尤其看到一排的攤位,雖然不是很多,可是眼花撩亂、目不暇給,幸好在我東張西望的時候,朋友已拿一堆吃的東西擺在我面前了,要不然我真的不知該從那一攤先下手了。當然飽足之後,也該起身動一動。


也難怪王功今日會有很多人潮,它所規劃的確實是不錯。走在甲板上找個位置坐下來,欣賞熾熱的金色太陽,慢慢的變成火紅的夕陽,再轉變為橘色、淡橘..,直到它落入海的那一端。走在岸堤邊,迎面吹來徐徐的風,比家中的冷氣還舒服,真的很棒的感覺。

我們也常去鹿港海邊,坐在海堤上看夕陽;或許是離太陽近,因此看到的太陽、夕陽都感覺比較大,且夕陽的顏色也跟在王功看的不太一樣,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