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的肩膀

2009070710:00

前陣子跟老媽一起看連續劇-- 娘家,剛好演到彭建弘,因公司訂單被搶,他為了公司的生存,所以聽了朋友的壞建議賣假藥,結果被kelly檢舉,對公司申請假扣押,並限制他及老婆出境;他為了不讓老婆坐牢,選擇帶老婆偷渡出境,以為這樣就沒事,認為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。

看到這我跟老媽討論起大表哥--阿姨的大兒子。表哥年輕時就接管了姨丈的事業,生意也一直做得很好,尤其是過節時,常要加班工作,也因此身體常覺得疲憊不堪;有次有朋友拿東西要表哥吃,說這是讓他消除疲勞的藥方,後來才知是毒品,當家人驚覺時也來不及了,因表哥已經戒不掉了。據知,跟表哥一起吸毒的那些朋友,都被抓去關也被判刑,但表哥不想坐牢選擇逃離國外,逃到了東南亞國家。時間過得很快,今年底他就可以回國了,他離家15年了,阿姨她們漫長的等待,終於可以等到表哥的團聚。

我跟老媽說,當初聽姨丈說,被判刑大概是七年,如果他在獄中表現良好,還能提前假釋,也頂多坐牢3~5年吧,出來後也才40多歲,可以繼續經營自家的生意,又不是去找工作沒人會錄用他;逃到國外,人生地不熟的,靠姨丈的朋友的幫忙,在那邊買地耕種、後來又經營民宿,可是又做得不好,只能勉強度日。雖然這期間阿姨她們常會過去看表哥,也會在那邊住一段時日,可是內心的寂寞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已。阿姨在那邊的投資也有上千萬,這都是拿不回來的,還有表哥的青春也在那邊耗費掉了;當初他如果選擇面對司法,現在他仍是個大老闆,也不用看到阿姨、姨丈兩人近80歲的老人家,心中的懸念一直放不下。我不知道等表哥回來後,他還能做什麼,一個50多歲的人,還有公司會雇用他嗎?他的事業也早在他逃離後結束了,他僅存的只有阿姨幫他保留的一棟房子。

我不知他是否會後悔逃離司法的審判?但我覺得他真的很笨,他的人生要重頭來過,只是他還有機會嗎?還有機會像從前般的爬上高峰嗎?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