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木瓜牛奶 v.s.大佛水舞

2009101310:00
昨下午跟朋友去逛大賣場,等我們出來已是晚上了,我就帶他逛彰化市區。來到了彰化最熱鬧的永樂夜市,經過了最有名的木瓜牛奶,本想去吃冰的,因我開車找不到停車位,就去另一家開了50年的老店,叫「彰化木瓜牛奶」。朋友點了蜜豆冰,而我點了紅豆牛奶冰,看到牆上有胡瓜跟老闆的合照。其實來這邊就是要喝木瓜牛奶,它的味道真的很香醇,可是我看到別桌點木瓜牛奶,怎縮水了,以前都是用玻璃杯500cc,現在用塑膠杯大概300~350cc左右吧,還賣40元,貴!

這家位於八卦山下,也就是「NET」服飾店的隔壁。它雖然歷史比在夜市的「木瓜牛奶」店悠久,可是光顧的人卻是那一家較多;上次騎車經過夜市要去吃冰,可是看到要排隊就懶了

這附近還有家很有名的「黑肉麵」,也是胡瓜上次來時訪問過的店家。這家位於八卦山牌樓下,就在孔廟的斜對面,很好找的。

吃完了冰也七點了,這時是八卦山上水舞時間,我跟朋友又上去看水舞。我們坐在夾板上看水舞,放鬆了心情,然後徐徐的風吹來,真是舒服;這裡還可以看彰化市夜景、甚至台中,員林都能看到ㄛ

放假到這裡來走走,也是種不錯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