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啦脆皮炸雞

2009100810:00
朋友請我幫他買東西,晚上下班後到我這邊拿,因很晚了我們就去買炸雞配可樂當宵夜。

這家炸雞店在這邊賣了九年了,他是我爸的老朋友,2~30年的交情。剛開始賣時有拿來我們家讓我們試吃,真的是很不錯ㄛ;之後我媽也去買了幾次,但因是熟識的人,因此每次都會多送幾塊炸雞給我媽,老媽覺得很不好意思,從此就沒再去買了。不過今年我倒是常跟朋友去買,可是我都沒告訴他我是誰家的孩子,他也因好多年沒來我家而忘了我;有次跟朋友去買,老闆卻對我說:我覺得你很面熟ㄝ。當時我告訴他,可能我常來買的關係吧!

因中秋節我們家吃素,因此前一天我媽就去訂了炸雞,她說很久沒吃叔叔(我們都稱他為叔叔)賣的炸雞,買一堆回家吃個過癮。今晚去時,我就告訴他,前些天我媽來買炸雞,阿叔就認得我了;他唸我,說之前怎都不說是xx的小孩,然後說要多送我一塊雞塊,我說不用,但他說是要送我朋友吃的。

離開前,阿叔說如果覺得好吃就幫他推荐,我說好啊,下次來就帶相機幫他拍照,然後post上網推銷,他也很阿沙力說沒問題。不過說真的,他賣的炸雞真的很好吃,肉質嫩、外皮脆並撒上梅粉、海苔粉,連朋友都讚不絕口;重點是,他所炸的油,每隔一段時間就換,因此炸出來的雞塊都是金黃色的,看不到有黑皮的雞塊,也比肯德基好吃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