耍個性的狗

2009061910:00

小花是隻流浪犬,幾年前被我收養。牠的個性很溫馴,不會咬人也不會發脾氣,就算我把牠正在吃的東西拿開,牠也頂多低吼著,用著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。牠很喜歡追著摩托車、腳踏車跑,尤其路人騎得越快,牠就追得更緊。每天都會有學生從家門前經過,只要看到我家的狗,叫一聲小花,牠就會陪著他們走一段路,然後再走回家;尤其附近的小朋友看到牠,總是又親又抱的,然後一直爭著要牽著繩子帶牠散步。

雖然牠是隻狗,可是卻有著像人一樣的個性。我只要到附近地方騎摩托車出去,一定會載著牠出去;前陣子我常出門去辦事情,因去的時間較久,且去的地方也不方便帶牠去,所以出門時,牠就會一直的看著我。等我回家時,就放牠出去溜溜;可是在客廳等了好久也不見牠回來,就算回來了也只是在家門口望著裡面,開門要牠進來,即使是拿著牠最愛的雞肉條給牠,牠連甩都不甩,轉頭就走掉,一直重覆著這種情形。有次因沒帶牠出門,牠寧願在外淋著大雨,也不肯回家,就這樣淋著3小時的雨...

真的從來沒看過有這種狗脾氣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