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

2009061910:00

一早就被詐騙集團的電話吵得心情有點小不好的,不過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耐性真是好到無話可說。

話說這詐騙集團是用新光銀行的名義打來的:
新光:您好,請問您是xxx小姐嗎?
我:是的。
新光:我是新光銀行三鳳分行,請問您認識一位叫xxx的嗎?
我:不認識呀。
新光:不認識??但他怎會拿您的身分證、印章、存摺來我們這提領85萬呢?

『此時,我心裡老早在偷笑了,因我之前已經接過這電話兩次了;真是笨到極點,有打過的電話還不知做記錄別再打了,不過我還是想再聽一下,對話的內容是否有變,呵。』

新光:那您的身分證、印章、存摺是否曾經遺失過呢?
我:沒啊。
新光:沒?!那怎可能有辦法來我們這邊開戶呢?因現在開戶都必須是本人親自辦理,且
要照相留存的....

聽到這我已經煩了,因內容根本沒變嘛,我就跟小姐說,你找警察來處理就行,到時警察就會傳喚我去做筆錄。可笑的是,那位小姐竟跟我說,現在的詐騙集團很多....;此時已有烏鴉從我頭頂飛過了。我真的懶得再跟她廢話一堆,就掛上電話,那知她又再打來;我又掛她又再次打來,後來我乾脆把電話拿起來。

我不知我的資料是從何處被洩露出去的,但這些詐騙集團確實厲害到極點,不僅知道我的地址、出生年月日、連身份證字號都知道一清二楚,但這還不是最恐怖的;有次是接到警察局的電話,說是詐騙集團用我的人頭去開立帳戶,現在這些人都被抓到,要來跟我對一下資料是否有誤,然後說出我的身分證字號、地址..,最後竟說出我開立的2個帳的戶銀行名稱;當下我竟也相信對方是真的警察了,呵。

他說要我協助他結案,到時會有檢方的文書卦號寄來給我,但在這之前問我是否還有其他的帳戶,因目前必須凍結這些帳戶,直到案子結束後才能再使用,如果我現在不說,若被查出就無法動用裡面的錢了。我也傻傻的說出另一個帳戶;不過這些帳戶我只是用做轉帳而已,裡面的金額也不會超過4位數,幸好當時人變呆了,還有其他的帳戶忘了說。這位警察掛電話前還給我連絡電話,說我問題可以打去查詢。

掛上電話,我打電話給老弟,告訴他我剛遇到的事,弟說,等收到文書後再說吧!告訴朋友,他叫我自己去查詢警察局的電話,去詢問看看;果真,警察局的人員告知是詐騙行為,叫我不要理會。

唉,我平常都會注意這類似的情況的人,竟也差一點點被騙,(因對方沒有問我的密碼方面的問題,所以少了警覺性) 何況一些年紀大的老人家。姊也說她的同事 (都是高學歷的人),也都被騙了積蓄。所以每當有陌生人打電話來,就該提高警覺,問問親朋好友,再三的確認,才能確保我們辛苦賺的錢財,不會跑到別人家的帳戶,讓別人享受我們的辛苦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