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的" 心 " 還在嗎?

2009062510:00

好友打電話來哭訴男友劈腿,問我是否該跟他分手?我問她男友要分手嗎?她說男友一直求她不要分手。這...可難倒我了 。我知她跟男友交往幾年感情很好,因此我也愣住了,先聽她發洩一番再問整個來龍去脈。

我問她是否還愛男友?是否會介意他劈腿的過去?願不願意再從頭這段感情?
如果這些答案都是正面的話,那就好好維護這段感情,畢竟兩人相知相昔這麼久了,再給對方一個機會;但如果答案是不確定的話,就彼此冷靜一陣子吧,畢竟感情裡是容不下一粒沙的。

我有位同事,從學生時代就認識了男友,兩人後來到台北工作,也買了公寓預計結婚;但她男友卻在此時認識了另一個女生,她得知後陷入了痛苦境地。她們兩人交往了十多年,也合買了屋,可是他不知該如何做決定,後來我同事決定退出,搬回老家在中部找工作。我問她為何能割捨這段感情,她說:我捨不得看他這麼痛苦。她回來中部跟我成為同事,但她的感情也不是很順利,而我一路陪著她;現在她有個愛她的好老公,疼愛她的好公婆,也有一對可愛的小朋友,真的很替她高興。

感情的事本就很微妙,沒有誰對誰錯,因為遇到了所以就愛上了;若要說那裡有錯,該是錯在時間點上,不該在錯的時間遇到喜歡的人。很多事情是別人無法幫你解決的,唯有自己想通了想開了,才能走出自己的另一條路;像我的同事,雖然她割捨了十多年的感情,可是她最終還是找到了她的幸福。心寬了,路也就跟著寬了!

心若改變,你的態度跟著改變;

態度改變,你的習慣跟著改變;

習慣改變,你的性格跟著改變;

性格改變,你的人生跟著改變。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6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5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