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霉的一天

2009062210:00

前些日載爸媽去慈濟醫院看診,由於醫生都問診都很仔細,因此原本是掛早上號碼的,等到幫老爸做完全部的檢查後,已是下午時候了;幸好中午有先買東西墊肚子,不然本想看診完後再到外面吃的,如果等到那時候,真會饑腸轆轆。

離開醫院想說時間還早,就想轉往大甲,因對當地不熟,就去找戶人家問路。離醫院不遠處我看到有家修車廠,老媽就下車問老闆,那知才剛要進入,他們家的狗就衝上來咬住我媽的手;我看到老媽的手鮮血大量湧出,心知不妙,趕緊叫姊拿衛生紙給老媽按住傷口,並要姊按住離傷口幾公分處的血管,以免大量出血,我趕緊開車回醫院掛急診。車廠的老闆也要跟著我們到醫院,我告訴他不用了,(他沒有過錯,狗有用鍊子綁著,老媽要進入時有看到狗,但沒有防範)然後我們就看到老闆拿粗棍子在打狗,我叫老姊要老闆停止打狗,因於事無補;要老闆以後防範這隻狗再次的咬人就行了。我想那隻狗應該沒咬過人,否則老闆也不會把牠放置前面,可能是我媽忽然的進入到牠的勢力範圍,讓牠認為我媽要侵略牠,所以才會衝上來咬人。

到達急診室,當姊說明狀況後,兩三名醫護人員馬上帶老媽進入醫藥室,做清洗、消毒、縫線等,之後又怕有咬到骨頭,又去照了X片..。由於時間會等很久,我就載著老爸開車到陰涼地方等她們,等著竟也睡著了;忽然車子後頭被撞了一下,我跟老爸嚇一跳,趕緊下車查看車子有無損毀;可惡的是開車撞我車子的人,竟然連一句道歉都沒,我看車子沒有損傷,就沒有出聲,但狠狠的瞪他們幾秒,他們看到我馬上頭低低的,假裝還在停車。

老媽折騰了一個多鐘頭,終於能離開醫院,這時已是下午五點多了,那也不去就直接回家。老媽說狗一直咬著她的手,想甩都甩不掉,後來是被老闆拉開才得以脫身;被咬那當下,差一點就站不住,因被咬了一塊肉下來,且深及至骨。醫生特別交待要天天去換藥,且一定要按時的吃藥。老媽說慈濟的醫生跟護士真的很好,在幫她做清洗及縫線時,動作都很輕柔,深怕又加痛她的傷口,然後又一邊的安撫著她的情緒,讓她減少了疼痛。

回到家時已是六點了,我要把車停在門口前,怎知方向盤沒打好,就聽到碰一聲,花盆破了;還好老媽已沒力氣罵人,否則我的耳朵就不能安寧了。唉!真是衰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