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座百岳--石門山

2009070510:00

今天雖然是好天氣,可是越往山上霧越濃,且能見度很低,又被叫「衰人」了 ;這樣的話,到了山頂就看不到漂亮的風景了。

今天出門太趕,忘了帶件外套,我們到了合歡山莊室內溫度是14度,外面可想而知了,到處都看到穿大衣的遊客,只有我穿著短袖衣服,真的太神勇了


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,石門山;往上一看,頭都快暈了,看到要爬樓梯,腿先軟一半。因太久沒運動,且是爬坡,走沒多遠就得停下來休息。從上面下來的人,看到往上爬的人都會說:快到了、快到了;這時全身又會充滿了能量,再繼續往上走,可是走了好段路,卻還不見盡頭,好想放棄ㄛ,此時又會遇到下山的人,還是同樣那句話:快到了、快到了;我想他們當時也跟我們一樣的心情,因此才會鼓勵我們這些往上走的人。

我的第一座百岳--石門山,終於爬上來了,海拔3237公尺。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,到了山頂真的是很美,只不過山上天氣變換非常的快,剛剛的大太陽,又變成了煙霧瀰漫,把遠處的美景都遮蓋住了。
在武嶺上看到很多騎越野車的人,都會把腳踏車抬上來,為的就是跟這牌樓照相。尤其看到這兩個有趣的大男生,為了顯現年輕力壯,拍照時特地把腳踏車高高舉起,還故意用單手ㄝ。他們擺了很多的pose,我特地拍了這張,當他們拍完後,旁邊的人給他們鼓鼓掌,我們則是笑到不行。


合歡山真的是美不勝收,要不是時間已晚(當時已是下午的5點多了),還真的想多待一會。回程我們來到了號稱最高峰的7-11,這裡是上下合歡山的補給站。


不過下次要更早來,因下山時能見度根本是不到3公尺,且天又開始黑了,路又是彎來灣去的,開起來還真的是毛毛的,尤其我又是第一台車,前面根本無法看清楚,有次差點去撞到旁邊的護欄,因那邊剛好是轉彎地方,當我看到路時,都快撞上去了,阿彌陀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