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風箏

2009062110:00

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..。 這首歌大家應該都是耳熟能響的,但真的有多少人能做到呀!

我們常會聽到前輩的說,夫妻間就要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但我想情侶間也應該這樣才對。風箏飛得多高,飄得多遠,只要在線頭的那一端,稍微的扯一下,它還是無法飛得很遠的。如果是我,我卻不願意在線頭的那一端,一直拉著那條線;我會讓風箏自由自在的飛翔,不管它要往東或往西,只要它快樂就好,即使它不再回到我的身邊。

以前的公司,每周一都有早會,其中的十分鐘是感性時間,由主管級與資深幹部輪流當主講人。我記得有次總經理談的內容讓我印象很深,是個很富有禪意的故事:
有個年輕人被女友拋棄另嫁他人,他到佛寺去找佛陀訴苦,佛陀並沒說話,但卻讓他看一個影像;有位年輕人來到一片荒地,看到路旁有個女屍,他左顧右盼的,看不到什麼可以幫這女的遮蓋,就轉身離去。不久又來了一個男的,他也是四處看看,剛好想到身後背著一個草蓆,就拿這張草蓆幫這女孩蓋上,就離開了。又過了一些時日,另一個年輕人也經過這,這草蓆早被風所吹走,他不忍這女孩曝屍荒野,便挖了一個洞,幫這女孩掩埋。他女友就是這曝屍荒野的女孩,而幫她掩埋的男子就是她這世的丈夫;這年輕人看完影像後,心裡平靜許多,拜謝佛陀後轉身離開。

緣起、緣滅,早有定數了。有緣相聚,就該好好珍惜;當緣盡了,也該衷心祝福對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