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人與被愛

2009062010:00

有人常會問:是愛人好呢?還是被愛好?我也不知道,如果愛人的同時也能享有被愛不是很好嗎!

愛人要有包容的心、不求回報,我想能一直保有這樣的感情很少很少,因為最後未必能與喜歡的人在一起。

我在美國的同學也是台灣來的,他以前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;他在追女友前她就有喜歡的男生了,且對這男生付出許多,即使這男生根本不怎麼在乎她;而我這男同學也是如此的對待她。女友都會告訴他,她跟這男生的事,不管是好是壞他都很有耐心的聽著,然後等回到住處時,才來發洩情緒;同學都勸他放棄,可是他就是不聽,天天隨著女友的情緒而起伏。直到那個男生傷了女友心,她才甦醒,願意慢慢的接受同學,但這也過好幾年了。等我回國後,我也接到他們的喜帖,真的很為同學高興。

被愛一定幸福嗎?如果我被不喜歡的人所喜愛,覺得會有壓力感、厭惡感。好久前,有個男生好喜歡我,可是我對他只有朋友的感覺;他常會寄些文章給我,或是打電話跟我聊天,如果我跟他說我的一些什麼事,他就會很留意這件事、或是幫我搜集這方面的資訊..等。雖然他的關心很溫暖,可是卻讓我覺得很煩、有壓力,每次聊天就會很想趕快掛他電話,直到他認識了喜歡的女生,我才能免除這困擾。

愛是放鬆的、愛是溫暖的。一味的對對方付出,也不管對方是否接受,不僅是造成對方的困擾,也是浪費自己許多的時間。即使是雙方彼此都喜歡,但所付出的應該是對方所想要的,而不是自己認為我這樣做就是為對方好。愛要溝通、也要適時的退讓,才能讓彼此的感情長長久久。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